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为弘扬中华民族诚实守信文化,进一步加强学生自身道德修养,提高在校大学生诚信文明,培养大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信息工程学院于123日开展了“诚信教育”公开课。活动以“诚实守信”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公开课由张静文主讲,2020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课堂。

首先,张静文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活动流程,指出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头脑中树立诚信意识,让同学们做到在实际生活中以诚信为准则约束自己,让诚信观念在同学们心中日益深入,并鼓励大家自尊自信,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2019级学生代表徐宇晴分享了自己对诚信教育的认知。她认为,大学生无疑是最需要树立诚信意识的人群,因为在校大学生即将迈入社会,社会这个大家庭不容许不道德行为的存在。同时,她还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关于诚信的小故事,令人深思。

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理解,内容涉及到了学习、工作、生活等,大家受益匪浅。也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反面事例,他用切身体会告诫大家不要做失信事情,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

本次课堂,促使学生把正确的诚信认知、自觉的诚信养成、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此次活动结束后,相信同学们将会保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树立良好的诚信态度,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