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为深入培养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培育创新精神,增强创新能力,激发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123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庄玲红、创新创业学院综合科科长王娟、团委书记姜婉以及辅导员陆小丹和张静文担任评委。

庄玲红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是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激励大学生勇于创业、善于创新的重要举措。我院将不断改进创新创业工作方法,完善专业指导教师服务,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同学们创新创业的各项能力,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持续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共有5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选拔赛的激烈角逐,层层比拼,十支队伍过关斩将,晋级总决赛。比赛现场,10个项目的宣讲人分别向观众和评委们阐述了各自团队的灵感与创意,并围绕创新性、行业背景、就业前景、商业价值、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PPT路演展示。他们所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执着追求梦想的毅力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评委们围绕团队项目定位、技术实现、市场分析、财务指标、团队情况等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修改和完善的建议。经过激烈比拼,《校园租》获一等奖,《分而置之,垃圾分类》《潮尚APP》获得二等奖,《品优奶茶》《红红火火锅》《大笨熊工作室》获三等奖。

最后,王娟为比赛作总结,她高度评价了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所展现出的创业精神和创新思维。她强调一个好的项目要具有好的创意,也要具有可观的市场性;既要了解市场,也要踏实地做好基础调研。她希望同学们接下来能够增强信心,勇于尝试,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加阅历、锐意进取、团结奋斗。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激发在校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我校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