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发扬邓建军精神,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122日下午,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学习邓建军 树立新目标”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图文楼613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飞、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庄玲红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通过现场观看与网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将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通过网络直播分享给全体同学。比赛中,9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依序上台,展开了热情洋溢的演讲,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真情歌颂大国工匠、我校校友邓建军“爱岗敬业 自强不息”的精神,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赢得阵阵掌声。直播间内,观众用鼓励和赞扬刷屏,表达出对选手们实力的高度肯定。

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滕礼轩、韩伟婷、谢锦德等同学分别获得冠亚季军,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与选手合影留念。演讲比赛最后,李飞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点评,指出各自的优缺点,并将自己的经验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为同学们提高演讲技巧、水平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本次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演讲人才,相信此次演讲可以让大一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