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5G时代拉开帷幕,直播电商新业态井喷式增长,新媒体产业发展格局面临新机遇的同时,也形成了新媒体人才缺口,126日,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与嗨购科技有限公司启动校企生三方融合共建新媒体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实训项目。

项目将依托高校与企业强大的品牌传播资源与产业发展优势,通过引入企业级真实项目,将生产过程对接教学过程,培育综合素质高、技术能力强的电商直播技术技能型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的多赢发展,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增强企业长远发展活力,满足社会发展对直播电商人才的需求。

在共建实训项目中,直播方向主要设定为大学生活动系列,以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爱好、才艺等内容,展现出展现出青春洋溢的色彩,同时增加了校园游园会、校史馆、线上党课等内容,以此来为了丰富实训项目内容,通过直播实训课程的开展,使学生更熟知校园各角,发现学校的美,并且对我校“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邓建军核心价值观和“专、创、新”的工匠精神的校园文化有了更充实的理解,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飞老师走进直播间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为“汲取思想新智慧 砥砺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政课,不仅使全体师生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而且在实训课程中融合了思政内容,使共建课程更好的融合了课程思政。

1122日,信息工程学院“光点工作室”成功入驻“洋小二”腾讯MCN机构,成为其机构账号进行运营。在运营的过程中,从1126日至126日,“光点工作室”参加腾讯官方直播大赛“星势力榜”,并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且获得腾讯官方的百万流量扶持计划。历经半个月总计100多小时的直播,同学们付出了艰辛,但也获得了成功与喜悦,掌握了直播的技巧以及直播运营技能。丰富直播内容、增加送福利环节、强化粉丝互动、保证粉丝粘性是项目接下来的主要工作。


校史馆直播


思政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