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宿舍是大学生生活的家园,是大学生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宿舍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部分,是提升大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方式,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环境卫生意识,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12月11日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庄玲红的带领下,我院全体辅导员组成评委组,对学院19级和20级学生的寝室卫生状况以及寝室装扮进行了检查评比。

在此次评比过程中,发现绝大部分同学重视宿舍环境卫生,每日定期进行清扫,保持宿舍内地面、墙壁、桌椅、床铺整洁,门窗玻璃明亮,卫生间清洁无异味,室内空气清新。很多宿舍进行了精心布置,宿舍文化气息浓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组对各个寝室打分统计,并结合平时宿舍的表现,评选出“文明宿舍”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六个,三等奖十二个。

12月14日,公寓辅导员顾永振对优秀宿舍进行颁奖表彰。顾永振向获得优秀宿舍的集体表示祝贺,并就宿舍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同学们应学会自我管理,在提高学业成绩的同时重视宿舍内务、安全问题,共同营造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第二文明宿舍不仅是一个荣誉称号,更是对宿舍成员认真努力的肯定,好的宿舍要继续保持,差的宿舍要努力追赶。最后,他提醒大家也要发挥出宿舍的文化功能,成员之间健康向上的思想、行为、态度要相互影响并互相带动,培养积极情感体验,优化心理素质,打造出洁净、健康的宿舍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宿舍生活,增强了学生的文明意识和合作意识,而且改善了学生寝室的学习生活环境,也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对于创建整洁文明的寝室环境、提升我院寝室管理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