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动态

为深入推进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激发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学习劲头。 1222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身边的榜样,前进的力量”优秀学子事迹分享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蒋澳庆、张梦楠,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牛朝旭、刘大海、臧婷婷到场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事迹。分享会由辅导员张静文主持,20级学生代表参会。 

牛朝旭:立足实践,服务同学

自小学起做班长至今,我常常会去思考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在我心中,学生干部就是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根本目的在于服务学生,为同学服务就是为老师分忧,因为学校就是着力解决学生的事务性问题。我始终相信,一切正确的方法、理念等必然来自于大量的实践和调研,我善于拥抱一切新生事物,并且能在实践的过程中发扬其积极的一面。 

刘大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我是信息工程学院19计应631班的学生,小学六年级那会儿,年仅11岁的我远离家乡,奔赴河南少林习武,五年间,先后参加南京中超联赛开幕式、黔东南州60周年庆开幕式、南阳农运会开幕式、河南嵩山少林武术节等武术表演活动。高中时期任学生会副主席,随后参加了江苏省模拟法庭大赛,斩获徐州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文化课成绩落后的情况下,我奋起直追,在老师的帮助下,大一期间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先后两次获得三好学生、一次优秀干部、多次班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在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在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三等奖。

蒋澳庆:明确目标,磨炼自我

我是信息工程学院18软件331班的学生,获得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我在软件领域的学习、竞赛、实践等方面均表现优异。我认为明确的目标可以让我们知道该做什么做到什么程度,让我们的努力获得回报。积跬步以致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河只要不断积累知识、完善自我,具备真正的能力和实力,你永远都会是赛场的胜利者。大学不仅是知识的海洋,还是磨炼性格、完善自我、锻炼能力的小社会。 

臧婷婷: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我是信息工程学院19计应632学生自入学以来,我就加入校技能队,所得感触颇深。我清楚的知道我唯一的敌人是自己,只要今天的我打败昨天的我,只要今天的我比昨天多做一点点,哪怕仅仅多做了一分钟,多学到了一点点知识,我就赢了,我就是最棒的。在努力的路上,我们永远怀着这种心态:最伟大的人,不是能打败对手的人,而是永远在超越自己的人。 

张梦楠:稳步前进,不断突破自我

回首进入大学的两年来,我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宽以待人,严于律己。我已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我秉承着“诚信,笃实,勤俭,创新”的校训,在严谨的氛围中,自己正在稳步前进,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需努力。命运全在搏击,奋斗就是希望。怀揣着希望,我扬帆起航。向不可能挑战,我相信,只要我有着明确的目标与超强的行动力,就不存在达不成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