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加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提高全体党员的战斗力和执行力,近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专题纪律教育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丁辉同志主持。丁辉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总纲以及第一章《党员》的内容,使大家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和认识支部纪检委员陈晓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出台的相关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    

丁辉强调:没有严明的纪律和行为规范作为保障,我们党就会成为一盘散沙,就会失去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严守纪律规矩的重要性,以及逾越底线、触碰红线对党和人民造成的危害性。与会党员一致表示,今后要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把纪律规矩刻印在心、见之于行。在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从小处严起,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始终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模范践行者,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