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为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净化考场环境、杜绝有失诚信的舞弊行为。12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有关“诚信教育,诚信考试”的班干部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顾永振主持,19级20级心理委员、学习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顾永振讲述了考场作弊的危害,带领大家学习了《大学生手册》中关于大学生作弊的处分办法,强调了抓好学生的思想认识,是搞好考风考纪建设的关键,学生是教学的主体,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抓好学生的思想认识,既是关键点,又是切入点。顾永振利用此次会议的机会深刻探讨了考风建设问题,同时结合我院关于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的精神,大力开展学生的思想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号召同学们诚信考试,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考试违纪为耻。最后希望每一个同学能够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认真刻苦的学习,准备复习工作,并在最后的考试中取得圆满的成绩。

会后大家深入各班开展诚信考试的班会活动,通过集中的学习,使学生深刻认识到触犯校规校纪的严重性。同时加大管理力度,从思想和管理两方面规范了学生的行为。有了良好的学习动机和管理体制,学生的学习热情高了,学习的自觉性强了,学风好转了,相信考纪考风也会随之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