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深情祭英烈,鲜花慰忠魂。4月4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祭奠先烈 缅怀逝者”活动,组织学生前往常州烈士陵园进行扫墓。

活动当天,同学们怀着对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踏入烈士陵园,沉重而庄严的气氛笼罩着大家。随着高昂激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响起,同学们向烈士纪念碑缓缓走去。矗立碑前,抬头仰望如血的红色碑文,同学们在哀乐中齐齐低头为烈士们默哀。接着,现场播放起常州三杰故事的音频,高涨的情绪,铿锵的字句,将烈士们的过往清晰地展现在同学们的脑海之中。最后,两名同学抬起花圈,怀揣对烈士们崇高的敬仰,向烈士们进献了花圈,其他的同学献上了自制的小白花。这些手工小白花凝聚着同学们对先烈的崇敬之情,被郑重的放在了纪念碑周围的灌木丛上。

随后,同学们走进了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同学们瞻仰了先烈的事迹,以及当时使用的物件、荣誉勋章等,了解了当年革命先烈如何在艰苦条件下与敌人战斗。

这次缅怀先烈的活动,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爱国主义的奉献精神,珍惜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今天,也让同学们明白应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革命的传统牢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