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为应对当前严峻就业形势,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我院学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学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利用钉钉平台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信息学院就业辅导员陆小丹主持,信息学院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陆小丹阐明了本次就业指导讲座的目的,旨在使同学们对现阶段的就业形势和环境、企业对求职者的要求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对成功求职者的经验有所借鉴,对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有所了解。在择业问题上,陆小丹强调要放平心态,积极准备,认清形势,科学定位,综合自身因素,认真思考自己适合什么工作,不要单一盲目择业,选择适合自己的单位至关重要。她鼓励大家要转变就业观念,多元化就业,珍惜线上线下招聘会的机会,争取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随后,陆小丹为大家介绍了疫情影响下大学生面临的压力及挑战。就疫情影响下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来源、就业行业分布、就业薪资分布、我院学生的就业定位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分析,并根据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对比,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加以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陆小丹还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简历的制作及注意事项、参加招聘笔试和面试的技巧。最后陆小丹就找工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给大家再次做了强调。

讲座结束后,陆小丹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大家结合自身就业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许多问题。陆小丹一一作出细致解答。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问题的诸多疑惑,同时加强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