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规范学生的用电行为,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改善宿舍环境,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辅导员和学生会生活部干事,对我院学生各宿舍开展宿舍安全文明检查活动。

相较以往,本次活动加大了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增加了检查的随机性,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全覆盖。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深入每间寝室进行详细排查,重点针对学生经常使用的电热水壶、吹风机、电夹板等违规大功率电器进行了细致的排查。截至目前,信息学院已发现十余起使用违禁电器的情况,对不合格的寝室,检查人员现场进行督促整改,按规定予以处罚,并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告诫其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劝说同学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安全文明意识,积极创建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

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安全无小事,宿舍安全更是我院各项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信息工程学院还要继续加大检查的力度,把宿舍安全文明检查当成一项常规性工作继续抓牢抓实,为即将开展的文明修身活动创造良好的条件,也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