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军训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贯彻国防教育,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同学们学习部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良好机会。为保障中社军训工作顺利、安全、有序地展开,421日,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工团队与7个连队的教官助训官开展面对面交流研讨会,对保障工作做了细致而周密的部署。会议由副书记庄玲红主持。

见面会上,庄玲红指出为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军训工作,学院学工人员尽将全力为大家做好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要求各位教官要严格按照学校的军训实施方案组织训练。一是文明施训,训练时突出严字;二要严格自律,在言行上做学生的表率;三要注意安全,保障军训平安有序。在训练中注意做好预防保护措施,学生有不良反应时妥善处理,并及时与现场值班老师反馈。希望信息学院与教官通力配合,紧密配合教官的训练,深入寝室,进行安全、卫生、内务等方面的指导;保证通信畅通,如遇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全面掌握所负责学生的情况,严格考勤。营长介绍了各教官配备情况,围绕班级学生的思想状况、军训表现、心理问题、身体状况、纪律要求及请假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地交流和沟通,表示会积极关注这类学生身体及心理上的变化,加强沟通,适当调整训练强度和要求,确保训练完美收官。

此次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双方互相了解学生身心及思想状态,保障军训期间学生身心健康,及时调整改进军训工作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