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421日下午,常州市移动电子商务协会走进信息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工作。常州市移动电子商务协会执行秘书长汪亚英、江苏乐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王亮,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束梅玲,副院长石元敏、袁凯烽及电商专业教师一同出席会议。

束梅玲对常州市移动电商协会一行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就信息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各专业概况及校企合作等情况作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电商专业特色:基于信息化技术的商务,旨在培养“精技术、擅实践、懂运营、会策划”的高素质高技术综合型电商人才。

汪亚英介绍了协会的情况,并指出鉴于学院的电商专业特色,正是现行众多电商企业所需要的人才。协会本着能联系政府、指导行业、服务企业和地方高校,拓展空间,提升协会的服务质量,进一步发挥好行业协会的重要作用,积极为政府和企业、高校建立沟通的平台。为了能更好的促进校企合作,真正的落实产教融合,从校方角度为我们协会提出需要对接的资源需求,协会以平台方来更好的促成和落实需求合作。

石元敏指出,校企合作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学校各自优势,准确把握企业用人需求,协会作为校、企两种不同资源的高效整合平台,为双方提供更切合实际的需求。学校作为“人力资源中心”,企业作为“人才实践基地及未来发展方向”,通过产教深度融合,政行企校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为社会、企业的竞争与发展培养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很强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留得住、用得上”的专业人才。

通过本次会议,双方就校企调研工作、校企人才培养、学生顶岗实习、工学交替、毕业生就业、企业培训等一系列事宜商洽达成一致,为日后深入合作掀开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