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事、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学生会组织管理能力、合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团学干部的带头作用,2021年11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专题培训。信息学院分团委书记姜婉、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姚昕悦主持。

培训会上,学生会执行主席谢锦德通过ppt演示的方式,从学校基本情况、团委学生会概况、活动组织流程、文明修身等方面进行介绍。讲解过程中,他细心的对知识点进行拓展与补充,分享了自己在工作方式、人际交流等方面的感悟和心得,还进行提问互动,培训气氛融洽热烈。接着,姜婉老师就“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团学工作” 的主题,对当前团学改革、学生干部作风建等方面展开讲解,分析了推进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强调,共青团要回归本职、学生会要回归宗旨、学生社团要强化管理,各位团学干部应该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展现“强国有我”的青春风采。本次线上专题培训结束后,与会团学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更好的服务身边同学。

长期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学院团委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注重团委学生会制度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品牌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团学工作水平。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方向,对于促进新一届团学干部明晰责任、凝聚活力、提升水平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