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突袭的疫情让常州全城立刻切换到了抗疫模式,在这重要时刻,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奔赴战“疫”一线,用坚强的身躯和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增添力量。

主动请缨的“党员先锋”

11月3日常州通报发现新冠疫情后,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部署要求,向全市招募储备应急志愿者,我院党员教师卢剑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了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天宁区,对接到青龙街道的龙湖郦城社区和阳光龙庭社区。几日来,只要社区有需要,他总是主动前往,协调人员、分拣物资、发放物品,上上下下几十趟,为封锁社区居民解决日常所需物资的发放事情,保障居民群众“菜篮子”的充足。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我是一名教师,更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我不站出来,谁站出来?”

贴心服务的“暖心青年”

“小伙子,这个汤面要赶紧送上去啊,不然要糊掉的!”“小伙子,我托人给买了豆腐和毛豆,送到小区了,你赶紧帮我送来啊,等不及啦!”天宁区青龙街道龙湖郦城118幢的楼道里,一位身穿防护服的年轻人正在忙碌着,他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积极分子胡永龙。在志愿者群里,他看到卢剑伟老师主动报名,紧随其后加入抗疫行动中,担任了封锁楼栋“搬运工”的角色。每一天,他都为楼栋里的居民分发捐赠的物资,派送居民的快递和外卖,尽可能满足居民的各类需求。“有时候封闭的居民会烦躁不安,我们都很理解,想尽办法安抚他们,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大家都是善意满满,听到他们的感谢我的心里也是暖暖的。”胡永龙说道。接下来,他还要为御城和九州君玺的居民发放常州市企业信息化协会捐赠的防疫物品,相信他一定能在抗疫战斗中继续发挥青春的力量。

舍我其谁的“青春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的压力不断增大,在外实习的19网络632班学生刘双龙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加入到公司组织的志愿服务队伍中,前往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化身“守门员”“引导员”,保证医院的正常运行。在核酸检测登记现场,“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健康码”“请打开手机,扫码完成预约”同样的话他不厌其烦的重复了无数遍,考虑到有些老人不会操作电子产品,他耐心的指导老人进行网上预约操作。早八点到晚五点,除了午餐时间,他喝水都顾不得,“就怕有老人小孩来了,不会操作在那着急。我们毕竟年轻,晚上休息下就好了。”这也是众多奋战在医院的志愿者的心里话,他们宁愿自己辛苦,只要能为抗击疫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除此之外,还有在御城核酸进行交通管控的党员学生牛朝旭,封锁在社区仍认真进行线上教学的各位教师……面对考验,他们临危不乱、挺身而出,争为战“疫”付出。

从接到号召时的“疫”不容辞,到面对困难时的“疫”无反顾,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准备,默默努力,将党员师生的爱心汇聚成支援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初心践行使命,用奉献诠释担当,展现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队伍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