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在学生群体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积极组织学院师生开展“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

为确保活动能够覆盖到每一位师生,活动启动伊始,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团委学生会成立了“宪法卫士”行动组,开展普法活动动员会。会上,姜婉老师阐述了学习宪法和法律的重要意义,同时分析了大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原因、类型,向同学们揭示了犯罪对自己人生和家庭带来的影响及对社会造成的危害,为同学们敲响警钟。活动期间,信息工程学院全体班级选定普法宣传员,与“宪法卫士”行动组共同组织全体学生登录普法网进行学习,完成了高等教育阶段宪法知识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各项活动。目前,学生参与率超94%,平均分超90%,参学学生表示,这次“宪法卫士”行动,让大家增强了法治观念,懂得了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远离违法犯罪,在生活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此次普法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强化了学生的宪法意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的精神风貌。后续,信息工程学院将常态化推进普法宣传活动,让法律的阳光呵护学生成长,持续培养师生法治意识,承担起弘扬法治精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