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信息学院学生法制意识,126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讲座。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杜云豪主讲。

讲座中,杜云豪从我国宪法的具体内容、核心要义、修改历程、捍卫宪法尊严四个方面入手,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制度的演变及最新修订成果做了全面清晰的梳理,把宪法的抽象概念与生活中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细致解读了宪法与国家、社会、个人的关系,并结合生动事例阐述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重要意义。

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案例详实,有力深化了与会学子对宪法知识的认识与了解,提高了大家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在场学生感受颇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特别是对宪法相关知识的学习和掌握,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公民,并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大力宣传弘扬法治精神,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