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为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育人功能,切实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和管理,避免或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12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特举办学生宿舍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制作电子试卷。比赛前,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发挥本学院专业技术优势,采用线上考试的方式开展宿舍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辅导员兰相波老师指导学生会查找相关资料,从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题库中,选取20道与学生宿舍安全相关的题目,设置答题时长7分钟,并对试卷进行妥善保管。

做好前期宣传。辅导员王至恒联系学院自律委员会制作宣传海报,张贴在宿舍楼门口,同时,制作相关的微信推文,组织学生积极转发,夸大宣传的受众面,另外,在晚查房的时候也号召自律委员会做好宣传动员,确保每个宿舍的学生都能积极参与。活动开始时,各位同学精力集中,认真答题,大部分同学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有题目。

分析统计结果。比赛结束后,兰老师和王老师从后台导出相关数据,进行分析。经统计分析,本次答题比赛面向所有大一同学,共回收到有效答卷872份,学生覆盖率达到了95.3%,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大部分学生都能采取正确的处理方法,但是,还有部分同学在面临突发情况时,不清楚该如何处置。针对以上问题,学院将依托“一站式”学生公寓,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培训和教育,确保安全教育不留死角。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的开展,大大提升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加深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创建和谐安全的学生社区提供了良好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