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引导全院学子厚植爱国情感,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别开生面的“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学子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和行动。

“写给2035年的我”主题征文比赛。主题征文活动发起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2035年发展目标,紧紧围绕“写给2035年的我”这一主题展开畅想,内容有对未来祖国发展的憧憬、对自己长远人生道路的思考,还有对2035年自己想说的话,用文字书写青年学习、成长、奋斗、奉献的青春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信装进信封,收藏好,等到2035年再打开,看看自己的变化。

“未来工匠说”主题演讲比赛。学院举办了“未来工匠说”演讲比赛,来自各班级选送的100余名参赛选手,最终有15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他们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或引经据典,或结合实际,用不同的方式和情感演绎着对工匠精神的理解。表达了对于践行工匠精神的信心与决心。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掌声不断,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充分展示了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主题班会。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参与视频直播学习,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师生们在主题班会上,结合“思政大课”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从不同角度阐明自己的看法。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分子,定不负韶华,自律生活、主动学习,立足专业、提升自己,彰显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主题展演视频。“我是信息学子,我会始终坚持最热爱的科技事业,并为之不懈奋斗!把自己的热血青春挥洒在一次次比赛中,奉献在一次次助力乡村振兴中,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业中,笃信笃行,善作善成,勇于担当!”铮铮誓言,字字铿锵 ,展现了信息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开展“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一系列活动。信息学子们纷纷表示,会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把自己的热血青春挥洒在一次次的比赛中、奉献在一次次助力乡村振兴中,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