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全体教职工对新质生产力的认识和理解,327,信息工程学院在图文楼613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凯烽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上,袁凯烽带领大家依次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文件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阐明了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深刻指出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863”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理念融入学院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

袁凯烽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在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中抢抓机遇,加强谋划,做好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深入贯彻落实。

袁凯烽要求,广大教师要牢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点任务、紧紧围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服务学院中心大局,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学院创新发展之路。

通过集中学习,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为契机,加强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积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