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企业招聘减少,就业压力增大。毕业生高期望、慢就业、不愿就业等情况加大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面对内外危机,信息工程学院就业积极探索疫情下的就业工作,促进稳就业,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加强组织领导,适时调整就业工作思路。信息工程学院多次召开毕业班班主任会议,及时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作出明确工作安排,力争把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公布学校就业工作联系人、联系电话和邮箱,及时答复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应聘过程中的问题。引导学生理性降低就业心理预期,合理看待就业薪资和就业地域。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四不准原则,坚持学校推荐与自主择业相结合,重视学生职业生涯长期发展,提高专业对口率和满意度,降低短期离职率。

 

拓展就业渠道,推进毕业生就创业工作。关注各类就业资讯,拓宽就业信息。充分利用“两微一端”、QQ和抖音及时发布和分享各类招聘信息,通过 “24365”平台、各类招聘网站、区域合作招聘等寻找工作机会。倡导学生主动就业、合理就业。尊重学生意愿,鼓励多种形式就业。通过转本、接本、三支一扶、应征入伍等多种形式分批次解决就业问题,保证就业率的同时提高就业质量。

 

强化线上指导,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做好在线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合理调整职业定位和求职预期,充分做好求职准备。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摸底调查,关注未就业学生求职进展,加大对疫情严重地区和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倾斜帮助。重点围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以及湖北籍学生实施“一人一策”台账式管理,建立学生、班主任、就业辅导员多向联系机制,精准到“点”,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就业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电话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在线指导和服务,真正做到疫情期间不见面,就业创业指导不断线